《解決方案》慧穩科技透過影像辨識成為企業的第三隻眼

《解決方案》慧穩科技透過影像辨識成為企業的第三隻眼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News
《解決方案》慧穩科技透過影像辨識成為企業的第三隻眼文章首圖

AI自動化光學檢測(AI-AOI)與人工智慧物聯網(AIoT)進行深度學習建模訓練,達到AI預測,將工廠推向自動化,被譽為「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專家」的慧穩科技,透過影像辨識,成為企業的第三隻眼。

近年來,人工智慧(AI)大行其道,可運用於百工百業,其範疇涵蓋金融、零售、交通、製造業及自動化產業等,更是5G、物聯網與工業的發展關鍵核心,各先進國家皆競相投入大量資源於AI技術的開發。

成立於2016年的慧穩科技,專注於智慧工廠影像辨識解決方案,特別著重於AOI(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,自動光學檢查)運用,團隊具備光機電整合能力,擅長於產品的品檢、考勤和人臉辨識等影像辨識運用,並且與客戶建立完整的AI正循環關係。

慧穩透過影像辨識成為企業的「第三隻眼睛」,具體的作法是,第一步驟,先從資料評估及諮詢開始;第二步驟,進行資料整理與標記;幣三步驟,進行AI演算法挑選驗證及AI訓練服務,透過三步驟的導入,提供企業整體軟硬體整合方案,將最新的AI技術落地應用,確實解決企業的難題。

慧穩科技服務模式
▲慧穩科技服務模式

運用API介接方式導入AOI檢測 大大降低不良率

慧穩科技運用AOI高精度高光學影像檢測系統並設置工業Camera,使用深度學習方式,自動分類出各種瑕疵布料,大大降低不良率。導入AI技術的方式則運用API介接方式提供AOI檢測服務,整體品質控管標準可達LFW99.8%。

目前慧穩著重於布料瑕疵檢測,因為過往紡織業品檢只能用雙眼檢視,長期的人員工作負荷可能會降低良率,若能以AI辨識取代目測,融入產線品管與服務環境當中,就能維持高效能的瑕疵檢測,且因為非人工作業,不會產生疲乏現象,不僅提高辨識率,也能縮短檢驗的處理時間,達到穩定並強化產品的質量控管。此外,也能從檢測過程中,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其他因素會影響品質,可藉此達到生產改善與標準化目標。

慧穩科技提供邁向工業4.0的多項服務
▲慧穩科技提供邁向工業4.0的多項服務

然而,在導入過程中,也會有客戶對於AI有高度期待,認為只要導入AI,就能取代既有人力,並解決產線上的一切問題。但事實上,人工智慧的價值是透過累積大量高品質數據之後,轉換與分析來建立AI訓練與驗證模型,同時經過機器學習、深度學習等,才能完全解決人工所產生之問題,優化作業程序。

因此慧穩科技所研發、訓練的AI影像辨識技術與深度學習演算法,已將智慧影像分析技術結合至製造鏈,除了已經導入的布料瑕疵檢測外,也能運用於工安事件辨識、瑕疵檢驗系統及人體辨識等各項客製化辨識服務,提供多元的應用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