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影像辨識,AIWin給你技術落地正循環的未來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News

不僅僅是改變世界,而是展望未來

隨著數位革新時代到來,各式各樣的數據躍上檯面, AI 相關技術也隨之益發成熟,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,慧穩科技負責人 Aaron 在引進使用新技術的同時,更加關注於此技術對人類社會帶來的變革與影響,他強調三個理念:「環境永續、人本科技、和平友善。

AI 所能帶來的自動化以及便利性,並非是要去取代人類,而是為了輔助人類,成就更好的世界,從勞力密集繁複的工作中抽離出,讓人才能夠投入在更有價值的地方,甚或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安全性,達成一種「正循環」,是 Aaron 所展望的未來。

智能工廠裡的 AI 學習人類的視角

慧穩科技專攻於影像識別,使用深度學習(DeepLearning,DL),以及提供自動光學檢測(AOI)的解決方案,用此技術取代人類肉眼做品管,檢查瑕疵品的工作。每當工廠在大量出貨時,都會需要有許多人力來做檢查,不單只是員工負荷增加,在長時間工作下,身體狀況與精神都會受到影響, AI 使用機器識別,機器不會因為勞累而失準,所以相當適合處理這類重複而勞力密集的工作。 Aaron 的團隊使用 AI ,將傳統工廠帶入工業4.0的時代。

除此之外,慧穩科技也透過影像識別,幫助高爾夫球生產之後的評檢,大大提高了生產量,在紡織與石化的產業也有專案在執行,不同產業都有亮眼成績,在此技術可以說是領先世界的龍頭。

慧穩科技提供從資料清洗、標籤標注、建模等一條龍的 AI 建置服務,讓客戶導入AI的成本大為降低,讓企業能夠輕鬆的使用 AI 、導入 AI ,提升作業品質,也是 Aaron 團隊的理念之一。

在時代巨浪上所受到的衝擊

談到創業最艱辛的地方, Aaron 說:「導入新技術,有時候理想與現實會有巨大的差異。」 AI 仰賴資料,在面對新的產業領域,有時結果並不如預期,必須不斷地檢視問題與嘗試不同方向。客人有時會質疑為何辦不到?這時就必須仰賴溝通,讓他們了解技術的本質與侷限。

即便創業困難重重,尤其又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新技術,但 Aaron 以及他的團隊從沒想過放棄:「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、專注於問題,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
隨著創業時間來到7年,當初他只想著怎麼讓公司活下去,但現在即將邁入中小企業的規模,思考的更多,想著能為世界帶來什麼樣的進步。

總是太專注在每一次的研究、每一場學習,做著做著,就做到世界第一了。

Aaron 說下一階段的計畫,是一個關於水資源的智慧平台,處理污水、碳排放、碳中和等問題,試圖利用AI的技術改善我們的環境,創造一個可以提供下一代們繼續生活的美好未來,正是他們「正循環」的核心思想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body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3779